猫猫蹲(最近身体抱恙)

夜五十二 鵺

01

黑暗在逼近,蔓延,成群的妖怪占领了二条城,等待着他们未来大将的降生,不甘就这么坐以待毙的陆生他们付诸了行动,仍旧保持着鬼缠状态和羽衣狐他们对决,手下的妖怪们纷纷与京都妖怪展开了激斗。

“羽衣狐……为了保护京都,我要索你的命!京都民不聊生,妖怪四处作恶,花开院家势必要把邪恶清除干净!”

布满可怖妖纹的阴阳师拿起那把凭鬼枪在黑衣少女不屑的攻击下化为一摊水,咒术发动,被狂言困住的羽衣狐收到来自魔魅流的电击。

花开院龙二利用女狐狸喜新厌旧的想法让其破坏了傀儡,引诱进入陷阱。

金色的电光在橘发少年手中噼啪作响,羽衣狐只用了一招就将其打飞,实力相差悬殊,白色的狐尾离阴阳师只差分毫,黑发少女冷笑一声“什么呀?想要暗算妾身吗?说谎的阴阳师吗…这次换你来让我开心一下了吗?”

黑发的阴阳师咧嘴一笑“胡说什么呢…我们完全没有想和你们战斗的意思哦……”

封妖柱从背后袭来,在荒骷髅的提醒下羽衣狐也注意到那枚离她越来越近的封妖柱,上面传来的灵力波动让羽衣狐知道,一旦中招就会想之前的京都妖怪一样成为维持这螺旋结界的基石。

封妖柱降下,本来应该被封印的羽衣狐还在,一个身形庞大的妖怪阻止了这一切,是土蜘蛛“真是好险呢,羽衣狐。”

黑发的阴阳师发出可惜的鼻音,随后便被发怒的大妖怪用狐尾钳制住,龙二隐约听到自己的骨头发出轻微的咔嚓声,狐尾上的力道在加重。

“我很想见你呢…羽衣狐……”银发少年一手刀刃一手铁杖,架开黑发少女的狐尾,救下了黑发的阴阳师,虽然本人不情愿被妖怪救,但还是清楚自身的实力,不在与羽衣狐缠斗。

被雪白的狐尾簇拥的黑发少女与眼前闪过的女孩重叠在一起,幼年自己稚嫩的嗓音,父亲温柔的音调,让陆生平静的双眸涌上愤怒。

“果然是你……那张脸…是你杀了我的父亲吗?!”狐尾又再度出击,这次可不是能轻易挡下的程度了。

“真是如出一辙呢,那张脸……”那张千年前阻止自己的滑头鬼的脸她可从没有忘却“为什么你们一族的血脉总是打扰妾身创造妖怪上位之世的梦想!!妾身真是无法理解……”

“所以就杀了父亲吗?那个时候在那个樱花散落之地……”

“你在说什么啊……”

黑发的女孩与黑发的男子——

突然出现记忆中没有的情景让羽衣狐一时分神,土蜘蛛倒是出声表示自己会保护鵺的,不妨碍他们之间的夙愿。

二尾铁扇,是羽衣狐在平家的时候所持之物。

手持铁扇,羽衣狐居高临下的俯视银发的少年,只轻轻一挥,身下的建筑再也坚持不住,倒塌,而弥弥切丸由龙二还给了陆生,他们的战斗现在才开始。

“用什么办法来打倒这家伙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只有火拼一把了……”三位阴阳师与一位半妖打算联手对付大妖怪羽衣狐。

数千把兵刃封锁住所有狐尾的动向,让羽衣狐也明白了鬼童丸为什么会战败,她甩动狐尾,千把兵刃在尾下化成了碎片。

百年前的羽衣狐奴良滑瓢才勉强打倒,更何况现在的羽衣狐比百年前更加强大,这样是无法打败她的,和陆生鬼缠的黑坊主也清楚这一点,所以他提出把自己当畏砲发射出去,制造可以取胜的机会。

鬼缠是由奴良组二代目奴良鲤伴创造出来的,只有半妖可以使用的业,人的部分取用部下的畏从而转换成力量的鬼缠,据说是有各种各样的术存在的,把部下的畏披在身上配合主人的畏产生新力量的术称之为畏袭,将部下的畏依附在主人的刀刃上使出数倍的威力来向敌人放出的术称之为畏砲。

“要上了!”依靠黑坊主放出的千把刀枪剑戟吸引注意,陆生裹上畏,趁着间隙突然到羽衣狐的面前。

弥弥切丸的全力一击被羽衣狐的铁扇挡下,黑发少女拔出三尾的太刀重伤了银发少年。

“我可是梦到了用这把太刀把你们的血脉根除呢!!”

太刀砍到了虚影,真实的陆生握住了刀刃,用弥弥切丸伤到了对方的脸颊,虽惊异自己为什么会砍歪,但羽衣狐没有细想,陆生的一句话让她头痛难忍。

“等等,喂,你什么时候变成的羽衣狐……我在问人类的你。”

渐渐苏醒的记忆……把羽衣狐带到了有着黄色花摇曳的庭院……

“我根本没有这段记忆……”随着脑中闪过的片段,羽衣狐在动摇,为什么脑中会出现自己从未有过的记忆。

02

两人的战斗外人无法介入,第十三代秀元望着焦灼的战斗眯起双眸,对身旁的龙二说道“如果不阻止羽衣狐的行动退魔之刃弥弥切丸又没能送达的话,这边战斗就没法进行下去了,所以说就这样让陆生一个人孤身奋战的话是不可以的啦,必须要有阴阳师的协助才行……”

“我知道啦……”龙二对于和妖怪的合作还是心有芥蒂,但为了同一目标,同为消灭羽衣狐只得作罢“我们……可不只是在旁观啊……”

羽衣狐朝陆生发射四尾虎退治,力量逐渐消失的陆生无法躲避,正中一招,大妖怪可憎的盯着这张面孔,最后一击却怎么也下不了手,奇怪的片段又出现了,那是早就该消失的人类记忆!

“黄泉送葬水包枪!”阴阳师少女手中金鱼样式的式神发出激烈的水流,为陆生争取反攻的机会,不料,羽衣狐把目标转向了能使用破军的她。

“柚罗,发什么呆!快点离开这里!”碍于过于严重的伤,陆生无法动弹。

触及脖子的冰冷刀刃被及时赶到的魔魅流一把握住,捏的粉碎“保护柚罗……”无机质的淡金色瞳孔机械的转动,魔魅流挡在阴阳师少女身前,金色的电光流转“保护柚罗,不惜一切代价!”

“魔魅流!保护她的重任就交给你了!”他现在没有能力保护柚罗。

又一次,退魔刀弥弥切丸和式神破军在羽衣狐面前重聚。

正在这个时候,「巨婴」的外壳突然破裂开,从中散发出的庞大妖力震慑住余下的妖怪,京都妖怪欢呼,他们的主人终于复活了!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喜观赏体,雷性转文及部分cp,激进哒宰厨,反派厨
今年目标粉丝1500√
强迫症患者√

© 猫猫蹲(最近身体抱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