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蹲(最近身体抱恙)

夜五十三 地狱之门

我是没想到滑头鬼竟然比我的鬼灭看的人还多,那我就更新到京都篇结束吧,后期还会写与滑头鬼相关的,痒痒鼠加滑头鬼怎么样?

01

陆生依靠着残缺的建筑物,眼神仍旧没有因为鵺的复活而有丝毫动摇,在被剥离掉落的碎片中看到了本该被埋藏的记忆,那是属于羽衣狐转生前,身体主人的记忆。

随着四百年前,羽衣狐计划的失败,过往的一幕幕战斗都被映射在上面,通过二条城这个特殊的含有思念的古城。

“千年以来,我不断的转生都是为了晴明,但每一次都功亏一篑,我的力量开始变得强大……如果没有你们的出现,我的晴明早就出生了!”她甩下沉闷的一记狐尾,银发少年在她的攻击下痛苦的咳出一摊血。

老爸……!

巨大的碎片投影下黑发女孩杀害奴良鲤伴的一幕,接踵而来的是棕发孩童与黑发女孩的相识相伴,这是陆生自己的记忆。

“啊啊啊啊!”脑袋撕裂般的疼痛,羽衣狐痛苦的抱住脑袋,意识处于混乱,这个机会柚罗没有错过。

一发强力的水炮透过碎片的缝隙朝羽衣狐射去,她只需要轻轻一甩狐尾,威力强劲的炮弹便失去威力,而另外一条狐尾朝柚罗抽来,龙二发动言言让狐尾无法更进一步伤害自家妹妹,魔魅流暂时控制住羽衣狐,也仅仅拖延了几秒钟。

“柚罗快动手!”被掀飞的黑发阴阳师大吼,只有趁这个机会了!

柚罗坚定的念着口诀,庞大精纯的灵力凝聚成花开院家前几代家主的遗骸,他们灵力注入阴阳师少女手中的器物中,被咒文困住的羽衣狐动弹不得,陆生持着弥弥切丸捅入了羽衣狐的腹部。

“父…亲……”混沌的双眸略微清明,黑发少女获得短暂的清醒,她看向奴良鲤伴的背影中充满了爱恋“让我想起了那美好的时光…陆生……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啊……”

“喂!你给起来我说清楚!”无论陆生怎么喊叫,黑发少女一头栽入他的怀中不省人事,体内的羽衣狐也被驱赶了出来。

“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啊啊啊!怎么可能!这个宿主已经被我完美的附身了,啊啊啊我的头快来裂开了!!这可是四百年来让我们望眼欲穿的完美宿主啊!”被逼出的羽衣狐化作一位狐耳女子,大声尖叫,过一会她似乎想到了什么,把目光投向鏖地藏“在我复活的时候你耍了什么花样!”

埋藏的记忆还在播放——

「姐姐……你是谁啊?」小小的陆生站在黑发少女的面前,稚嫩的小脸上满是疑惑不解。

视角转瞬来到黑发少女从鏖地藏手中接过一把残缺的刀,在纷飞的金色花瓣中把刀砍向还懵懂的棕发男孩,自己的父亲就是在那个时候为了保护他而死掉的。

「陆生,不要去想那些……」奴良滑瓢紧紧抱住陆生,哽咽着声音,苍白的葬礼上,所有人都在哭,只有陆生哭不出来。

「他就拜托你了……」一双手拉上了还年幼的陆生。

“啊,我想起来了!”看到这里,冰丽右手锤左手的掌心,因为被总大将吩咐过不许外传,她都快要忘记了“陆生大人小时候失踪过一段时间……”

羽衣狐认定「晴明」也就是鵺是幕后的黑手,她质问他,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她心爱的孩子所为。

“母亲……很抱歉……”从中诞生的金发男人面无表情的道歉,在初升的日出时,母亲与孩子温馨的拥抱在一起。

地面燃起烈焰,土地被融化,赤红的岩浆覆盖在这片区域,这就是地狱,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鵺把自己的母亲推入地狱,妖怪一旦进入地狱就没有翻身的可能。

“伟大的母亲啊……谢谢这千年来的付出……如若不然我怎么会有突破的机遇……”目睹羽衣狐被地狱的业火灼烧,在岩浆中翻腾,撕心裂肺的喊着自己的名字,他背过身“只有背对着你……才能使我走上这条路,魔道黑暗弥漫,我需要背后有光……才能成为真正的百鬼夜行之主,妖怪们过来吧!我才是你们的主人!”

“哈哈哈,今天可是传说中的王者诞生之日——”鏖地藏阴暗的笑着,手握魔王的小锤,准备把他献给那个男人。

“晴——明!!”土蜘蛛再也忍不住了,千年的等待就是为了与那个男人决斗“我等了千年啊啊啊啊啊啊!!”

金发男子只单手结个咒术,就挡住了土蜘蛛的一拳,没有什么悬念的打败土蜘蛛,现在的鵺比还是人类时候的他强了太多,当然他也没有把陆生他们放在眼里。

“城市怎么变得这么脏……”金发男子高高的俯视这座污浊的城市,满是厌弃“这座城市怎么适合我们居住……”

他接过鏖地藏递来的刀,只是遥遥的一挥动,本来千疮百孔的京都瞬间又被破坏了几栋建筑,众人都被他的力量震慑住,一时所有的妖怪停止了争斗,就这么仰望着他。

“辛苦你了,山本五郎左卫门。”他缓缓道出身边鏖地藏的真实身份,是跟奴良组有过纠缠的山本五郎左卫门。

“晴明大人,正确的讲,我应该是「山本的眼珠」……”鏖地藏,不山本的眼珠纠正道“现在我的名字是鏖地藏,山本已经一分为百,目前乱成一团,这样那些笨蛋的洗脑也可以解除了,哈哈哈——”

“首先改变的是这个城市,这前方就是我要的世界……”残缺的刀尖指向天边遥远的彼方,鵺像神一样,不是自认为神一样宣布。

“尽量的燃烧吧—终于等到了这一刻…人类和妖怪们全都成为我的仆人们吧!”

山本的眼珠在狂笑着,在他得意的时刻,一把刀穿透他的身体,让他的妖力极速衰退着,最终不甘的消失再空气中。

墨色的妖力散尽,银发少年抱着生死未卜的黑发少女出现在鵺面前,弥弥切丸锋利的刀刃毫不留情的对准他。

“先干掉自己的母亲……然后又戏耍我们这些妖怪……死了上千年的家伙……这个世界不是你可以为所欲为的!”

“你是谁?”不为所动的金发男人这才把目光投向了陆生。

“我要杀了你……”对方竖起一根手指抵住他欲斩下的刀光,在陆生震惊的目光中他缓缓说道“你以为凭借弥弥切丸就可以打倒我吗?还差的远呢!只是可惜了这把好刀。”

弥弥切丸应声而碎,这把陪伴陆生许久的武器就这么断了。

“鲤伴是你的父亲?”在金发男人疑惑的声音中布满恶心肉瘤的魔王的小锤向银发少年砍来“力量还很弱小啊……”

如此近距离的攻击陆生必定凶多吉少,不止是冰丽,铸铎还有元野的妖怪和他的部下都来不及赶到他的身边。

呼啸的劲风越来越近,陆生的心里却没有慌张,反而很冷静,脖子上由愿望屋的主人交付的铁片发出幽暗的光芒,形成了一个结界,替陆生挡住了攻击。

一击失败,鵺看了一眼自己被震的发麻的手臂,上面的肌肉与骨骼已经分离开来,他的同伴也及时赶了上来,挡在他的面前。

“身体还是没有适应这个世界吗……只好这样了……”他喃喃,一挥手,赤红的岩浆中立起一道门。

那道门上有可怖的鬼张大着嘴巴,门后如血一般的薄膜将带领他们到达某个地方,从中传出的鬼嚎刺耳难听。

“抓紧享受你们最后的时间吧……”鵺飘离陆生,慢慢靠近那道绯红的地狱门“鬼童丸,茨木童子,京都的所有妖怪们,千年以来你们辛苦了,让我们一起向地狱进发吧!”

鬼童丸和茨木童子毫不犹豫的飞入地狱门中,之后,便是原本就跟随鵺的妖怪们,其余有的跟随羽衣狐的妖怪踌躇了,有的趁机逃离了这里,京都的妖怪很快零零散散的离去了。

“给我站住!”从刚才奇异的状态恢复,陆生握着断掉的弥弥切丸,仍不认输,想要跟上去继续大战三百回合,却被刚好赶到的滑瓢阻止。

“冷静点!陆生!”没想到羽衣狐的背后还有一个鵺,以陆生现在的力量冲上去就是送死的行为。

“期待着下次见面,年轻的魑魅魍魉之主……”地狱之门慢慢消失,就像溶于空气中变得透明,金发男人的话停留在银发少年耳边。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喜观赏体,雷性转文及部分cp,激进哒宰厨,反派厨
今年目标粉丝1500√
强迫症患者√

© 猫猫蹲(最近身体抱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