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蹲(最近身体抱恙)

番外 雪女冰丽

原本应该是最后发出的,今天520就提前发了

这是一篇以冰丽为视角的番外,写到现在发现我的感情线真的少得可怜,讲述冰丽对陆生情感上发生的变化。

01

雪女是一种可以自行繁殖的妖怪,他们喜冷怕热,生活的环境通常都是寒冷的雪原,那里常年被苍白的大雪笼罩。

刚刚诞生的雪女就有人类孩童大小,等到成年身体会停止生长,她是在出生的三年后被送去了奴良组,她五岁。那时她被母亲教导要夺取奴良组总大将的嘴唇,对情爱这一方面还十分懵懂,并不懂得自家母亲说的是什么意思。

精神和思维还跟孩子一样的冰丽认识了她未来效忠的君主——奴良陆生。

就跟普通的人类小孩一样,陆生活泼好动,很喜欢恶作剧,几乎把组里的妖怪都整了一遍,在其他妖怪看来这正是有继承未来奴良组第三代目的资质,直到二代目逝去。

冰丽看着整日闷闷不乐的小陆生,觉得不能再让他继续消沉下去,雪女拉来青田坊,按照平时小陆生对他们的恶作剧,当场表演试图逗棕发的孩童开心。

原本明亮的棕色眸子现在黯淡无光,那种颜色更接近压抑的黑色,只要望过去就像看着深渊,冰丽内心胆怯了,对小陆生的担忧压过了胆怯,这种情况直到总大将请来了一位鬼。

那只鬼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平静的看了一眼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小陆生,认真的和年迈的总大将确认着什么,之后陆生就失踪了。

两年后陆生回来了,除了奴良组上上下下热烈的欢迎外,没有什么不同,但作为女生的雪女还是敏锐的发现了异样。组里刻意的避免提及二代目,甚至当小陆生问及他的父亲,奴良组二代目在哪里的时候他们都会立马转移话题。

冰丽又想起了之前的小陆生,决定花更多的精力陪伴小陆生玩耍,为此连带上了青田坊和黑田坊,小陆生更是每天都开心着快乐着,那就够了。

转机发生在少主九岁时,貌似在学校和同学发生了不愉快,赌气不坐校车回家而是自己步行回家。

元兴寺…算是奴良组的一员吧,冰丽很讨厌他,每次召开干部会议都会炫耀今天吃了哪个孩子,又把哪个人类吃了,总之很恶心,奴良组才不是这种组织呢!他窥探奴良组总大将之位许久,为此袭击了少主乘坐的校车!

那是少主第一次妖化,小小的身躯里隐藏着让人信服的力量,他跟随年幼的少主去拯救他的同班同学,那是她发誓永远跟随少主的一天。

觉醒了妖血的少主在第二天变回了熟知的人类模样,口头称自己是人类,不是妖怪,不会继承奴良组的三代目。

为什么少主要说这么奇怪的话?明明小时候天天吵着要继承奴良组,成为像总大将一样厉害的滑头鬼的啊!就算如此,冰丽也会一直跟随的!

后来的舊鼠事件她再一次目睹了少主的风采,冰丽想着有一天能看到自家少主站在魑魅魍魉之主的位置之上!

牛鬼的反叛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冰丽也很清楚在干部之间分为反对和赞同陆生继承三代目位置的派系。牛鬼更是作为从初代开始就一直跟随在身边的元老,实力毋庸置疑。

力量弱小的她在其中什么都没有做到,不如说反倒多次受到少主的保护,她要变强,强到可以站在陆生少主的身边。

冰丽的心中总是有种奇特的感觉,特别是当她面对陆生少主。第一次鬼缠,她的心脏就不可抑制的剧烈跳动,被迫解除了鬼缠。

很害羞,她觉得没有颜面面对少主,明明对方现在很需要她,但就是控制不住。

这种小心思被她压在心底的最深处,直到少主的人类青梅竹马向他告白的时候被冰丽亲眼目睹,无意识的抓住垂落手边的衣物,冰丽很紧张,她很害怕从棕发少年口中说出「好啊」两个字。

陆生少主的拒绝让下意识憋着一口气的冰丽猛的呼出一口气,寒冷的白烟很快在盛夏中消失,少主注意到了她。

这样就可以了。

她想,她会永远待在陆生少主的身边。

她奔向了那个棕发的身影,对方也微微笑着并敞开了手臂。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喜观赏体,雷性转文及部分cp,激进哒宰厨,反派厨
今年目标粉丝1500√
强迫症患者√

© 猫猫蹲(最近身体抱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