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蹲(接文)

完结篇④ 继承者们(完结)

ps:补充一些上章的说明,这次的会议目的在于考验纲吉是否有继承彭格列的决心,算是试探纲吉作为未来首领的心性,以纲吉如今的立场怎么可能能决定白兰的处置结果,后面都是九代目兜着的,当然还有艾丽娅的努力。

纲吉原本就不在候选人之列,以我对剧情的印象,应该是x爹把所有候选人都干掉才轮到纲吉的吧。就因为纲吉有初代的血脉,彭格列又不能断绝就把根本没接触过里世界的纲吉拉进来,家族内部肯定是反对声居多,这种情况下要纲吉来决定,那些人不炸了,另外,这里有九代目的私心,通过拉拢密鲁菲奥雷的人来给纲吉作后盾,传出十代目拉拢密鲁菲奥雷的首领什么的为自己造势,对纲吉继承后整顿家族内部有震慑作用,再说不可能杀掉白兰的,白兰背后是大空彩虹之子,世界最强七人之一,能合并多少也说明白兰被承认了。白兰就不用说了,是自愿的。

01

“十代目您没事吧!”

银发少年第一个围了上来,担忧的碧绿双眸对上他的暖棕色眸子,纲吉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没什么事。

“判决已经下来了,狱寺也不用担心白兰会对我做什么了。”是他的错觉吗?总觉得自家守护者十分紧张自己和白兰待在同一个空间,他目光转了转,顺理成章的转移话题“蓝波他们呢?”

“蠢牛的话已经被接回家族了。”银发少年把之前的话咽了下去,回答纲吉的问题。

“嘛嘛,既然阿纲没事,狱寺就不要担心啦。”黑发少年熟络地把手搭在狱寺肩膀上,引来银发少年的不满,两人又吵起来了。

已经对眼前发生的事习以为常,纲吉温柔的注视着这一切。

“这次做的不错嘛,蠢纲。”家庭教师难得投来赞赏的目光“接下来你们要在彭格列家族待一段时间,云雀和库洛姆那边过来需要些时间,至于了平等他毕业后就会来意大利。”

纲吉并没有听出里包恩言语下的深意。

接下来他们几人就在九代目盛情的款待中暂时住了下来,令人意外的,白兰也在彭格列总部。

“小纲吉说要监视我的哦~”白发少年俏皮的尾音让狱寺把警戒拉到了最高,毕竟十年后的世界,白兰可是杀死了十代目!

“十年后的我跟现在的我完全不一样哦~我才不会干出杀死小纲吉这种事情呢!小纲吉是不相信我吗?”白发少年凑近纲吉,一脸无辜的样子。他突然想起来白兰可能也获取了未来的记忆,那十年后白兰所说的意思又是什么?

“怎么会……”

“为此我可以把玛雷指环甚至世界都送给小纲吉哦~”他能肯定白发少年说的是真的,心头不由得一跳。

“你看吧,十代目!这个家伙果然很危险,就应该趁现在把他干掉。”狱寺点燃了火焰,赤色的火焰丝毫没有让白兰感到意外。

“等等啊!狱寺!”后面甚至连山本都拿出了时雨金时准备加入进来。

又是普通的一天呢!

02

“这和之前说好的不一样啊!里包恩!”

棕发少年崩溃的大喊并没有引起世界第一杀/手的同情,反而幸灾乐祸的观赏起自家学生有趣的表情。黑衣小婴儿压低了帽檐,嘴角勾起一抹弧度,翠绿的蜥蜴默契地爬上他的小手,变为主人经常使用的武器。

“闭嘴吧,蠢纲,只是一个宴会而已。”手中的武器成功让棕发少年噤了声,但阻挡不了对方棕眸里的控诉,里包恩朝纲吉踹了一脚,聆听后者脸朝地发出痛苦的尖叫“为此,才要好好教你这些礼仪啊。”

明明是想整我!

这句话他不敢说出来,因为枪口已经对准了他的脑袋“拼死的学习礼仪吧,蠢纲。”熟悉的爆衣,棕发少年单穿一条内裤,嘴中一边说着「拼死也要把礼仪学会」边把有关礼仪的书一目十行的强硬塞进脑袋。

事情的起因是九代目想要邀请纲吉及他的守护者参加一场宴会,听说这次宴会不仅有加百罗涅参加,还有许多与彭格列家族交好的家族,这一下让没怎么参加过社交活动的纲吉紧张的要死,他明白他代表着彭格列的脸面,所以才让里包恩教他餐桌礼仪,还有一些交流方面的话术,不能透露出他是废柴的事实,而且这次九代目执意让自己参加的目的他也大致猜到了。

“这次宴会虽说是为你准备的,但是也只是宣布你为彭格列家族下一代首领的候选人而已,想要真正继承彭格列家族你还有很多要学呢。”黑衣的小婴儿话语在某种程度上安慰了他。

“我可没有答应要继承彭格列!”事实上,不管他说什么,已经被指环承认的他继承彭格列已经是板上定钉了,黑衣的小婴儿只是冷笑了一声。

在之后的时间里,纲吉正快乐(bushi)的和里包恩一起学习基本的礼仪和谈吐,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初只是来参加会议的,至于剩下需要教的就留到棕发少年正式继承后吧。

一个星期后,在里包恩敦敦教导(并没有)下,纲吉的礼仪勉强能看了,这是里包恩说的,尽管没有达到满意的程度,但对比之前少年刚开始学习的笨拙样子已经算是很大的进步了,唯一让里包恩感叹的是时间太短了,不然他就可以把少年教导成一名合格的首领了。

听了这番话的纲吉觉得里包恩就是魔鬼!

03

宴会如约而至。水晶吊灯把宴会厅渲染的金碧辉煌,上成的红地毯被人踩在脚下,人人手中都端着酒杯,维持着面具一般的笑容,向周围人寒暄。

处于多双眼睛的视线中,纲吉紧张地拉了拉脖颈的领带,在心里不停暗示自己待会一定不要出错,眼角余光看到同样换上黑西装的狱寺和山本,呼出一口气扬起笑容“很适合你们。”

“十代目才是!”银发少年碧绿的双眸亮闪闪,这一刻他终于等到了。

“很帅哦,阿纲。”黑发少年拍了拍纲吉的肩,当作安慰,他从开始就看到棕发少年因紧张而乱飘的视线。

“谢谢。”有了伙伴的鼓励纲吉觉得紧张稍微缓解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心理作用。

这次宴会不知道里包恩用了什么办法让云雀前辈也来了,不喜群聚的他从刚开始就一直黑着脸,让那些想要试探的人无功而返,云雀最后离开了宴会厅。大哥倒是十分放松的享受宴会的美食,蓝波的话早就沉浸在甜品的海洋中,整个宴会厅最闹腾的就是他,纲吉也拿小牛没有办法,至少让大哥帮忙看着点。

“boss。”紫发少女身着笔挺的西装,衬着少女初显女性的魅力。库洛姆脸颊绯红,她不习惯呆在人多的地方,一双紫色的眸子无措的颤动。

“库洛姆很漂亮哦。”收到自家首领的称赞,库洛姆的脸更红了。

这场宴会的高/潮就在这个时候开始了。

年迈的九代目和其守护者登上台,讲述彭格列的过往,从初代建立彭格列,再到后世的继任者们把家族发扬光大,与各个家族签下同盟协议,登上教父之位,管理里世界的秩序,如今更新换代,老年一辈退下舞台,该轮到年轻一辈了。

纲吉作为下一代彭格列家族继承人,备受瞩目地登上台,他站在白发老者的身边,显得那样的稚嫩与青涩,九代目拍了拍他的肩膀,又转身面对台下的人们,宣布沢田纲吉为彭格列下一代首领,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棕发少年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身体僵硬的同九代目一起举杯,嘴角的笑容抽了抽,接下来就是守护者们宣誓忠心的环节,然后是同盟家族。

“我会永远效忠于十代目。”银发少年半跪,向纲吉表明自己的意志,态度虔诚。

“我会听从阿纲的安排哦。”黑发少年扬起爽朗的笑容半跪下来,他没有做狱寺那么标准的动作,散漫的样子让狱寺差点怒骂出声。

“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如果是沢田的话极限的没问题的。”了平朝纲吉竖起了大拇指。

“我也是,boss!”紫发的少女鼓足勇气大声地说道,同样注视着地男人发出一串奇怪地笑声。

“哼。”这位讨厌群聚的委员长算是给了纲吉面子,没有立马提起浮萍拐把周围的人咬杀。

“蓝波大人可是最喜欢纲吉了!”小牛跑到了棕发少年身边,扯了扯他的衣裤,纲吉无奈地抱起了他,一改刚才的紧张样。

“你们的忠心我收到了,作为回应,我也会完成我应尽的义务!”彭格列指环在他手中耀眼夺目。

接着是同盟家族的宣誓。

“加百罗涅家族会永远效忠彭格列家族。”金发青年半跪在纲吉面前,悄悄朝他投去赞赏的眼神然后起身,恭敬地向后退去。

“波维诺家族……”

看着一位接着一位的家族首领在他面前宣誓,纲吉心底那股受宠若惊渐渐褪下,他觉得很厉害,原来九代目是这么的受人尊敬,自己真的能做得好吗?原本就废柴的自己……

他无意间看到了伙伴信任的眼神,呼出一口气,腰板比刚才挺直了不少,游离的目光渐渐变得坚定。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场宴会进行到了尾声,接下来就是好好享受这场宴会带来的美食和音乐,当然还有舞蹈。

「密鲁菲奥雷」这个名字十分突兀的传遍整个宴会厅,让舒缓的音乐失了声,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左顾右盼,试图寻找发出声音的人。在场的大多数人都知道密鲁菲奥雷代表着什么,造成未来的毁灭,强大到让人忌惮的力量,听说被彭格列制裁后,人人拍手叫好,甚至在其中多了拔草除根的声音。

那么,密鲁菲奥雷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显眼的白发成为了这场宴会的焦点,白兰带着自家守护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离棕发少年极近的距离,在他想要更进一步的时候,被警惕的狱寺和山本挡住,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白兰只得放弃想要更加靠近的想法,同身边的艾丽娅一起单腿半跪。

“密鲁菲奥雷家族愿意永远效忠彭格列第十代首领。”这句话咋听下来没什么奇怪的地方,细细琢磨会发现另一层含义。

“我……我接受你们的忠诚。”纲吉十分不习惯用这种腔调说话。

“请允许我亲吻您的指环。”白发少年眯起那双满含深意的眼睛,拉过对方还在犹豫着悬在半空的手,他顺势上前一步,握住那只因战斗和训练而变得有些粗糙的手,在其对方守护者诧异的目光中,嘴唇轻轻附在上面,嘴角挑起得逞的笑容,朝他的方向一拉,还处在呆愣的棕发少年撞进了对方怀中。

装作挟持的样子制止对方的守护者靠近,白兰感受怀中的温度,笑容的弧度多了狡黠,他在棕发少年耳边轻语“我们在过去相见。”

那一刻,在未来发生的一切像幻灯片一样在纲吉脑中回放,其中的违和感都消失了,拼凑成他想的那个真相。

“我永远站在小纲吉这一边哦~”

还是那句话,还是对他全然的信任。

04

仪式结束后,纲吉不顾周围人各色的眼神,把还在品尝美食的白发少年拉到了展露台,看着棕发少年难得的强硬态度,他也没怎么反抗,任由被对方拉走。看出想要与白发少年独处的意思,守护者们倒也没有阻拦,只是悄然靠近了展露台。

“你说的是真的吗?”

被那双暖棕色的眸子盯着,白发少年嘴角的笑容不变“小纲吉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哦~”

“别骗人了!”他知道对方在撒谎,难怪在未来的白兰身上完全感受不到恶意,甚至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你这样做……”

“这样做怎么了?”白兰收敛了笑容,一双紫罗兰色的眸子不含任何感情“未来的我杀死了小纲吉你,那我让他偿命也没错吧。”

纲吉一时无法反驳。

“小纲吉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会允许哪怕是我自己伤害你,未来的我终究不是现在的我,那个我还没有遇到小纲吉,不懂得你的珍贵,从我知道他杀了你后,我就恨不得毁掉这个世界,还好那是未来发生的事。”

“我不懂……我和你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算下来才相处一年,甚至不到一年,我还不了解你……”

“你知道吗小纲吉,其实我在很久以前就认识你了哦~”疯狂的情感褪下,白兰恢复成纲吉认识的样子。

他突然想起尤尼曾经说过,如果说彭格列指环是纵向时间轴,那么玛雷指环就是横向时间轴,未来白兰的能力就是穿越各个平行世界。

在纲吉愣神的功夫,一枚象征着密鲁菲奥雷家族首领的玛雷指环交到了他的手中,对于这枚象征权力与力量的指环,白兰没有丝毫的犹豫。

“说好了要监视我的哦~如果玛雷指环还在我这里怎么行呢。”

他转身没入人群,纲吉手中的玛雷指环还残留着对方的温度。

时隔多年后,当纲吉与白兰再次相聚,两人的关系不同以往。他们之间举止亲昵,两人指间戴着同样的戒指。

ps:差点忘了,我不能碰床,我躺床上就容易睡着2333

                                 END

评论(2)
热度(1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喜观赏体,雷性转文及部分cp,激进哒宰厨,反派厨
今年目标粉丝1500√
强迫症患者√

© 猫猫蹲(接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