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蹲(最近身体抱恙)

夜五十四 花开院·奴良组

后面就是我自己加的原创剧情了

01

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初晨鸟的鸣叫划破了寂静,东方浮起一片鱼肚白,一夜之间所有的都变了,被损毁的建筑,目睹妖怪与妖怪的战斗,为京都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尽管政府说是遭遇了台风的袭击,还是有些人不信向身边人诉说着自己的所见所感,对方点了点表示自己也见到了,一时间,传言满天飞。

作为战斗的中心——二条城更是被破坏的严重,幸亏花开院家提前交涉过,修补的费用由他们来出,另一位奴良组的三代目表示也有自己的一份,留下部分的手下,一群妖怪浩浩荡荡的齐聚花开院本家。

还要多亏普通人看不到妖怪,要不然陆生身后长长的一队恐怕会让城市陷入恐慌。

刚进门,就遭到了所有人的注目礼,陆生尴尬一笑,在龙二和柚罗的解释下暂时在这里居住。

“少主你的伤怎么样了?!”刚松口气,蓝发少女就冲上来,上下检查了他的伤。

“暂时没有什么事哦。”有了鸩的治疗再依仗他妖怪的体质,除了不能动武平时走动还是没问题的。

“但还是要休息,万一哪天……”老妈子似的在他身边唠叨,他非但没有烦躁,反而心里暖暖的。

战后把羽衣狐交到了京都妖怪的手上,作为父亲最爱的妖怪,陆生还是有私心的,黑发少女也就腹部的伤骇人,其实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和解后,京都妖怪表示如果哪天和那个鵺交战他们一定会来帮忙的,毕竟把他们的首领害成这样。

抬手打断了冰丽的欲言又止,陆生拉起她的手向柚罗走去,他还有件事需要拜托他们帮忙。

02

加奈他们醒来已经是中午了,处于正午的太阳光耀眼,在肚子咕咕的抗议下少女才悠悠起身,关于昨晚的记忆十分模糊,随着她的动作,身边靠在一起的卷和纱织也揉了揉眼睛,一脸困惑。

“加奈酱不在睡会吗?”纱织的声音因为刚睡醒而有点沙哑。

“唔……不了……”少女左顾右看,发现那位让人难以接近的男生还没有回来“我有点饿了呢……”

三个女生达成共识,没有管还在呼呼大睡的某两个男生,小心翼翼的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几乎半毁的花开院本家。

“哇这里发生了什么……”卷的呼声把棕发少女的思维转移过来,既然不知道什么原因,只要问问柚罗不就好了!

“啊,你们醒了啊……”还好他们在白天看不到妖怪,不然……柚罗很难想象“其实呢是发生了点事情……”

想着该如何解释的柚罗,话头被棕发少年接了过来“昨晚发生了大台风,不巧的是这里好像离得很近,目前也就房屋损坏的比较严重,你们是饿了吗?”

陆生从善如流的接过话茬,脸上的笑容让她们对于这个解释可信了几分。

“是这样啊……”加奈盯着对方,直到棕发少年脸上的笑容差点绷不住,才注意到了另一个问题“陆生,你这么在这里?”

“嗯……是清继通知我来的……”幸亏他提前从冰丽那边听说了,提前想好了说辞。

“那…我这就让人给你们准备饭菜。”就像陆生几日不见给人感觉可靠了很多,她们从柚罗身上倒是感受到了稳重,没有以前那种毛毛躁躁的感觉了。

所以……在她们睡觉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心中尽管有很多疑问,但是肚子的持续抗议让卷和纱织也就没多想,自觉跟上柚罗安排的人去饭厅食用饭菜。

加奈在跨出一步时,不受控制的回头看到了陆生和柚罗正在说着什么的样子,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总觉得她们和陆生的距离越来越远,中间有堵看不见的墙隔成了两个世界。

03

商讨好弥弥切丸的修复工作,以及后续关于鵺的战斗布局,根据十三代秀元所说时间还有一年,他要在这一年的时间变强,然后保护他的伙伴!

“我暂时就不回浮世绘町了……”阴阳师少女这样说道,陆生也明白在失去秀元后花开院家所面临的混乱,再加上这次战斗花开院家人才凋零,需要时间来回复元气,而作为被十三代秀元承认,还是下一代秀元的柚罗要挑起这个重担。

“这样啊……”到也没有失落,向柚罗提议如果遇到困难他们奴良组会帮助他们,换来阴阳师少女不满的冷哼。

“谁要你们妖怪的帮助啊……”虽然暂时统一了战线,实际上,妖怪与阴阳师的隔阂还是有的。

“我也会一起哦!”灵魂状态的第十三代秀元和柚罗签订了契约,成为了式神,他自来熟的趴在柚罗肩上笑意满满“我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嗯—相信你能办得到~”

 今夜,花开院又体验了一次被妖怪在家举办宴会的心累感。

04

夜色渐深,零星的星光出现在上空。

和加奈他们分开行动的陆生在第二天才回到浮世绘町的奴良本家,一进家门,首先迎来大家的欢呼雀跃,京都发生的战斗他们都有所耳闻,今夜又将是热闹的一夜。

在此之前……由他,奴良组第三代目召开了会议,这一次,他将正式继承三代目统领的位置。

“奴良组已经决定和从地狱归来的鵺等人全面开战……进行畏的争夺,这事关奴良组的生死存亡,指挥工作有陆生负责,在场的所有奴良组的干部,大家……都没有意见吧……”

这次京都事件证明了陆生决心和实力,已经没有妖怪会反对他继承奴良组了,连总是和陆生唱反调的一目也只是闭上眼,默不作声。

“作为奴良组的第三代目我对大家有几点希望……”轮到陆生发言,他缓缓开口“绝不允许有人伤害人类,违背人义的家伙更不允许存在……就算在战场上落败也不能背信弃义,更不能失去我们的畏……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够遵守这几点,我们这个组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狭义妖怪集团,这就是我第三代的百鬼夜行……明白了吗?”

当初不接受妖怪的少年已经成长,他再也不是那个逃避自己妖怪血统的人类,而是执掌关东地区的奴良组的总统领。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喜观赏体,雷性转文及部分cp,激进哒宰厨,反派厨
今年目标粉丝1500√
强迫症患者√

© 猫猫蹲(最近身体抱恙) | Powered by LOFTER